獵殺U571--潛艦影片的經典

2007/02/25 15:59




 

 

本片是近年來潛艦影片最成功的片子,尤其水中潛艦爆炸,幾乎維妙維肖,最讓人感動的是潛艦出航那一段,不過唯一的缺陷是那艘德國軍艦有點假假的,尤其爆炸那一幕,動畫作的有點失敗。

-----------------------------------------------------------------------------------------------------------

製片:迪諾帝羅倫堤斯、瑪莎帝羅倫堤斯

導演:強納森莫斯扥

編劇:大衛艾爾、山姆蒙哥馬利、強納森莫斯扥

演員:馬修麥康諾

   比爾派斯頓

   強龐喬飛

   哈維凱戴爾

年輕的美國海軍軍官安德魯泰勒,英挺的外表下,他也有超乎常人的野心,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指揮自己的潛水艇。

 

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發動無限制潛艦戰爭,雖說德軍的潛艦火力強大、性能優異,但是最讓盟軍頭痛的還是德軍高人一等的密碼通訊能力,讓神出鬼沒的德軍每每都能出奇制勝,這場通訊戰爭可說是大規模潛艇戰爭決勝負的致命關鍵,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決定同盟國與軸心國兩大集團海疆勝負的最大主因,同盟國只要一天不能解開密碼,就會任由軸心國的潛艦如海上豺狼般,殺得同盟國海上艦隊毫無招架之力,每一個海上男兒只要一聽到德軍的潛艦,無不膽戰心驚兼且恨得牙癢癢的。

 

這一天,泰勒的表現機會來了,盟軍偵測到在北大西洋上有一艘德軍的受創潛艦U-571,正向德軍發出求救信號,於是盟軍迅速且秘密地將一艘軍艦改裝成德軍的維修艦,準備以維修U-571作為掩護,強行奪取艦上的密碼解碼機,泰勒主動地參加了這次秘密任務,這可能是這一群海軍健兒有生以來所參加過最危險的任務。

 

登上潛艦之後,泰勒及其部署假意維修,卻努力地尋找密碼解碼機,當他們找到了解碼機,準備逃離之際,他們所搭乘的維修艦,卻在眼前被擊毀,原來大批德軍已經趕到,不得已,所有人只得再度撤回受創嚴重的潛艦U-571,可是德軍早已得知該艦已經被同盟軍所控制,準備對該艦展開致命的攻擊,另一方面,偵測到德軍大舉海軍艦艇集結的盟軍海上艦隊,也快速地朝向這裡開來了,他們並不知道在U-571這艘受創嚴重的潛艦中,盡是自己的同僚,泰勒也苦於無法表明自己的身分,一場大戰劍拔弩張,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夾在中間,面對雙重的危機,泰勒是否能帶領他的隊員,成功地完成任務並且安全回到自己的基地中?

 

英雄… 只是一群平凡的人

在不平凡的時代裡

做出不平凡的事

 

1942年四月:希特勒的潛水艇將二次大戰的戰火蔓延到美國,面對德國納粹發動的, 以英美為首的同盟國因為無法破解德軍的無線電密碼,彷彿被矇著眼睛與強大的德軍戰 鬥。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獵殺U-571】是描述一群年輕人冒死潛入納粹潛艇,偷取密碼機的驚險過程,這部電影用來紀念當時在大西洋戰爭中英勇作戰的年輕戰士們。

超強無敵的卡司與製作群: 環球電影公司、卡耐爾製片廠與大製片家帝諾迪羅倫堤斯,共同推出這部充滿緊張懸疑刺激的【獵殺U-571】,這部電影從導演到演員無一不是一時之選,曾經編導【1997 悍將神兵】的強納森莫斯扥這次再度親自出馬,自編自導,由【絕對目標-豺狼末日】 海爾列伯漫擔任監製。

【獵殺U-571】明星包括【殺戮時刻】【接觸未來】馬修麥康諾,【龍捲風】【鐵達 尼號】比爾派斯頓,【惡夜追殺令】哈維凱扥,重金屬搖滾巨星邦喬飛,【第六感生死 緣】傑克威柏,【軍官與紳士】大衛凱斯,【是誰搞的鬼】馬修賽扥與艾力克派拉迪諾 【急診室的春天】。

製作群包括有【阿甘正傳】特效監製亞倫霍爾、【絕命追殺令-就地正法】視效監製 彼特多能、【變臉】攝影指導奧立佛伍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