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畫出大君主計畫艾森豪上將的內心世界~~諾曼地大風暴 Countdown to D-day

2007/07/09 14:01

諾曼地大風暴 Countdown to D-day

本片刻畫出大君主計畫艾森豪上將的內心世界,可以看出當時盟軍內部的矛盾,尤其英國蒙哥馬利元帥的爭功!及法國戴高樂經軍的勉強配合!是一部少見的二戰內心戲!
 

 

劇情簡介:
二次大戰,盟軍在歐洲的戰事陷入膠著。艾森豪將軍被選為歐洲戰區最高指揮官,準備在法國諾曼第登陸,一舉瓦解德軍的攻勢。不過,艾森豪必須面對各大將軍的不同意見,加上詭譎多變的天氣,在即將登陸諾曼弟的90天中他將如何進行一連串令人屏息的決策…。本片由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演員湯姆謝立克出飾艾森豪將軍,表現他大無畏的氣度與睿智。
 
本片記錄了盟軍在諾曼地登陸前90天緊張的作戰準備,同時描繪了點射的最高指揮官-歐洲盟軍最高司令艾森豪面對眾多分歧、困難極大的情況下,如何排除各種不利因素,指揮若定,最終取得勝利的情節。這場戰役也使他名揚四海,載入史冊。

 

美國2004年羅伯特哈蒙執導的電視電影,老牌影星湯姆塞立克(《三個奶爸一個娃》)主演。他在片中表現不俗,影片並非以大場面的動作為追求,而是把鏡頭對準戰役雙方的指揮部,刻畫人物細緻,不失為二戰電影嘉作。


http://www.jbear.net/library/open.asp?id=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