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可不看的電影:麥克阿瑟傳 (1977) (MacArthur)

2011/09/21 00:52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這個被戲稱為「美國凱撒」的人,對他的仰慕者而言,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人。

  從一次大戰的四十二師「彩虹師」的英勇戰鬥、第二次大戰太平洋的躍島戰術、重返菲律賓實踐他當初「我必將回來!」諾言,到戰後重建新日本的努力,以及有史以來最大膽的韓戰仁川登陸,他的一生是令人難以遺忘的傳奇史詩,也是一部現代史的縮影。

  這位美國人心目中永遠的大兵將軍麥克阿瑟,曾於五○年代拜訪台灣,並稱台灣是「一艘永不沈沒的航空母艦」,他如何周旋在杜魯門的嫌惡與自己的理想之間呢?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就讓我們隨著他留下來的巨人腳印,一步一步的看看這個不死的老兵。

導 演:約瑟夫‧薩金特  編 劇:賀爾‧巴伍德  馬修‧羅賓斯  主 演:伊萬‧博納  沃德‧科斯特洛  阿特‧弗萊明  埃德‧弗蘭德斯  Marj Dusay  (更多)上 映:1977年12月15日地 區:美國  語 言:英語  顏 色:彩色  聲 音:立體聲  時 長:130分鐘  類 型:劇情片  戰爭片  分 級:美國:PG  ----------------------------------------------------------本片非常難找,小弟我終於透過網購買到,感動了好久,本片由「巴頓將軍」幕後原班人馬製作。相關場景、武器、人物都相當考究!葛雷哥萊畢克在本片中將已成傳奇的麥克阿瑟將軍,演活成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將這位一代名將(最痛恨戰爭的人)如何從戰勝日韓,最後被總統逼退的心路歷程表達得淋漓盡致。如同民主國家的將領一般,優秀將領都是被無能的總統所幹掉的!今日的澳洲、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都要感謝這位五星上將,尤其對台灣也相當友好,台北也有座麥帥大橋(還有二橋)!他的演講、所講過的名言令人折服,「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成為一代名將最後壯志未酬的結束,本片起始于西點軍校的演講經歷二戰、韓戰最後結束於國會演說及西點的演講,假如是麥帥當選美國總統,恐怕歷史又會有截然不同的演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