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憾!對於空軍2009-03-15新聞稿有關「加油機未納建案、空軍將自行研發的防空砲廢棄不用」之看法

最近忙翻了!本來不想發表的!

但是看到這則新聞簡直吐血!

一、加油機--新聞稿:空中加油機案為空軍九十五年「威勝兵推」結論,屬遠程建軍規劃研析專題之一,係基於戰時延伸空中作戰縱深及延長F-16戰機留空時間,以有效發揮空中戰力的構想,但因戰時存活不易,部署基地選擇亦有其困難度,「故待相關考量窒礙若能全般克服」,始再檢討籌建可行性。

以前需要加油機,現在現在就不需要?以後買F-35就不需要?還記得當時也有人提出戰時存活不易,但當時空軍認為可以飛到更東邊的空域進行空中加油,或是躲到別人家,現在情況變了喔?新加坡這麼小的國家為了延伸戰機的打擊半徑也買了加油機(KC-135)難道新加坡比較笨?可能是我太笨,看不懂那句「故待相關考量窒礙若能全般克服」到底是何意思?

二、空軍將自行研發的防空砲廢棄不用--新聞稿: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雖已具備生產40快砲之廠庫及設施,惟現階段該快砲尚無法與35快砲及麻雀飛彈之天兵雷達完成系統介面整合,若以40快砲取代35快砲精進案,所需預算將提高四倍。空軍考量國防預算額度有限,且35快砲系統於民國一百零一年即可完成精進,並可使用十五年以上,符合成本投資效益;40快砲系統將俟中科院及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克服相關系統窒礙問題後,依建案程序辦理。

真是有點令我暈倒,小弟看法如下:

1.中科院有研發「蜂眼」雷達(好像是MPQ-84/90還請同好指正),就好像可以引導35快砲!是空軍的消息比我差?還是怎樣?我的消息也是看網路跟雜誌得來的!這裡有張照片!

http://ejokeimg.pchome.com.tw/see-post.html?Flow_No=181278&cat=20&rank=3&page=0

2.天兵系統數量根本不足,還有很多是使用M-42防砲車、M-1式40mm高砲,這算什麼成本效益?為何不能先買一部份取代老舊裝備?本人在2007年就撰文希望盡快替換這兩型老舊武器,應該還會永很久吧!

http://tw.myblog.yahoo.com/sunponyboy-IDF/article?mid=3416&prev=3442&next=3409&l=f&fid=25

http://tw.myblog.yahoo.com/sunponyboy-IDF/article?mid=3409&prev=3416&next=3264&l=f&fid=25

3.解放軍已經有仿造完整的天兵系統,這點空軍從沒說明怎麼因應?會不會買到對岸做的零件?假如對岸在零件中置入病毒?會不會癱瘓我方的系統?還是空軍的天兵系統是不跟其他系統構連?單獨運作?

最後小弟在下不客氣說:國防自主似乎慢慢成為口號還有夢想,有天或許連作夢都夢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