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各國空軍:空中預警機裝備 (亞洲各國的預警機競賽)

2008/04/06 15:42

亞洲各國空軍:空中預警機裝備

各國概況:

印度,中國大陸空軍:採用以俄式A-50空中預警機發展出自家的空中預警系統(AESA系統),其中中國

大陸的空警2000(KJ-2000)型空中預警雷達,偵測距離400公里,追蹤60~100個空中目標.

日本空中自衛隊:除使用E-2C空中預警機(APS-145系統)外,另新購E-767空中預警機(APY-2系統).

美國空,海軍:分別採用E-3C空中預警機(APY-2系統),E-2C空中預警機(APS-145系統),

另海軍將新購E-2D空中預警機(AESA).

澳大利亞,南韓空軍:新採購E-737空中預警機(MESA系統).

台灣,新加坡空軍:也在使用E-2C空中預警機(APS-145系統).

巴基斯坦:SAAB-2000

目前僅馬來西亞空軍尚未採購空中預警機設備.

雷達系統:

AESA系統:為主動電子掃描相控陣列雷達.

APY-2系統:為脈衝壓縮雷達技術,最複雜的雷達系統,偵測距離320公里,高空600公里,可同時追蹤

數百個空中目標.

MESA系統:為多功能電子掃描陣列L波段雷達.偵測距離360公里.

SAAB-2000:滯空時間為7~9小時,最大飛行距離:2868公里,採2面側視電子掃描陣列雷達E~F波段,可搜索450公里及監控300個空中目標.

結語:

可預見的未來預警機紛紛走向中大型化,只有中小型國家或是航空母艦才會採用例如E-2C/D、SAAB-2000等這些小型預警機,因為機體的大小會限制攜帶油料影響到「滯空時間」、攜帶的雷達重量限制以及飛機上的發電機功率會影響「雷達的發射功率」(偵搜距離),市場上越來越多中型客機改裝的預警機如波音737、767,空中巴士也提供相關方案提供選擇!以鄰國日本為例,用過E-2C後覺得不夠用,又買了E-767,隔音好、乘員舒適度提高不少!國軍或許可以考慮下次購買E-767或E-737,以增加用兵彈性!

感謝阿棟大大的補充!!

整理轉貼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KOKxiN2TFBF8TDGWPtYkpXTGrA--/article?mid=3946&page=0#3955

阿棟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