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08/06/04 20:45

好啦~!其實說真的.這門課講真的....也頗無聊的.第一堂課教官跟我們卡唬爛就過了.在來講了1~2節聲納的基本原理.大家都要睡著了.關於聲納的基本原理請各位自己去查吧!我不再廢話.這門課只有講海軍各型艦艇的聲納跟主要特色.教官大概就分類講這些.

聲納依頻率主要分3種.頻率的區分在海軍是被視為機秘.但老子我偏不理它.等到後來我再一一說明.就跟無線電的頻道一樣.不都有管制頻道嗎?軍用的跟飛航管制都是那幾個啊.那有什麼機秘可言?去你的台軍.回到主題.三種分別是極高頻.高頻.低頻.

極高頻聲納:

偵測距離很短.但可仔細的的定位分析出水下目標.一般它都用在獵雷艦上比較多.

高頻聲納:

很普通的一種東西.我沒研究.成功級的56聲納.跟老陽的21/23聲納都屬高頻.小拉拉的艦首聲納也是.連抓魚的PCL也是用高頻的.海軍很多船都用很多.

低頻聲納:

一種偵測距離暴遠的聲納.但對於目標的判定須要多重判別才能做確定.短距離之下這東西很不好用.它的特性跟高頻聲納部份是完全相反的.那卡西的艦首26cx跟台灣級的艦首52聲納都是低頻聲納.聲納的頻率越低.它所拍發的距離就越遠.

以下針對二代艦聲納做一個分析.

KNOX:

艦首:AN/SQS-26CX低頻聲納.

吊放聲納:AN/SQS-35(V) IVDS  高頻聲納.

拖曳式聲納.陣列:AN/SQS-18A(V)1.

成功級:艦中:AN/SQS-56聲納.沒去研究.

老陽:AN/SQS-21/23.沒去研究.

錦江:沒去研究.

PCL:沒去研究.

SS:機秘.無從研究.

小拉拉:

艦首高頻聲納:SPHERION.

吊放式聲納:ALOSE.

拖曳式聲納陣列:LAMPROIE.

各艦種的各型聲納的特色都不同.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全部精通的.除了基本的原理是共通的之外.每一型的聲納都各具特色.我是學35 IVDS的.26CX我也懂.但18陣列我就完全沒概念.更何況是其他的聲納.在海軍啊.聲納可算是一個很獨特的兵科.就算你碰到跟你同科的人.除了基本概念大家還懂之外.如果各自講到各自的聲納裝備的時後.還是一樣乩童鴨講.很獨特.

提供一個聲納頻率的資訊:

低頻頻率:20Hz以下.

高頻頻率:20Hz~20KHz.

極高頻頻率:20KHz以上.

在來是聲納的模式.一般分成<主動>跟<被動>.<通訊>3種.

主動模式:是聲納主動拍發.在水下發射脈波信號.偵測水下目標.可獲得目標的方位跟距離.

被動模式:接收目標的噪音.加以音頻分析或是視頻分析.

通訊模式:系主動模式的一種.以手鍵控制做為拍發.來做訊息的傳遞.

------

沒了~!希望大家不要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