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6日專電)印尼近年來不斷擴張軍備,向南韓、俄羅斯採購潛艦、戰機,並向美國購買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印尼軍方表示,將持續進行現代化,在2014年前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軍事強國。
今年5月初,德國政府批准一項軍售合約,向印尼出口104輛豹2型坦克、4輛登山坦克,以及架橋坦克和工兵坦克各3輛,總金額達2.8億美元。
空軍方面,2011年,印尼空軍向南韓購買16架T-50金鷹教練機。另外,印尼成為南韓研發第五代隱形戰鬥機KF-X的合作夥伴,印尼承擔20%的研發費用。
2011年印尼向俄羅斯購買6架蘇愷-30MK2多用途戰機,迄今印尼總共向俄羅斯購買了16架戰機。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上週訪問印尼時,拍板美國將出售總值達5億美元的8架阿帕契(Apache)戰鬥直升機給印尼,這項軍購還包括高科技的長弓(Longbow)毫米波雷達系統。
海軍方面,印尼海軍前年向南韓採購總價11億美元的3艘南韓209級潛艇,更訂下在2024年以前潛艇數量增至12艘的目標。
印尼國防部長普諾莫(Purnomo Yusgiantoro)表示,美國在新加坡部署瀕海戰艦,而澳洲把主要的海軍基地從雪梨移到布里斯班(Brisbane),這些舉措不是針對印尼,而是在回應南海爭議,但也促使印尼加速軍事現代化進程。
普諾莫表示,印尼現在有必要升級武器系統。
印尼陸軍參謀長穆多科(Moeldoko)表示,印尼陸軍主要的武器系統更新將在2014年前完成戰略計畫中53%進度,今年已達到37%。
印尼軍方表示,將持續對主要武器系統進行現代化,以符合印尼的戰略計畫,即在2014前年成為東南亞最強大的軍事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