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軍主力轟炸機 隱身技術落後
記者洪健元/綜合報導

 日前中共兩架轟-6轟炸機飛越日本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水道,引發兩國情勢緊張。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當時執行任務的兩架轟炸機是轟-6G型轟炸機,該機歷經多次改裝,衍生出其他機型,當前轟-6K轟炸機是最新型戰略轟炸機,但由於該機型平台落後,未來要與先進國家戰略轟炸機並駕齊驅,勢必要強化隱身技術,方能勝任未來趨勢。

 轟-6轟炸機為大陸戰略空襲的主力,擔任重要的打擊任務。其改進型主要有轟-6丙、轟-6D、轟-6F、轟-6G、轟-6H、轟油-6、轟-6K等。儘管平台已經落後,但是科技人員仍透過換裝發動機、增加先進的航電系統及武器,讓它煥發生機。其中,轟-6K轟炸機已經批量服役,它是在原轟-6系列轟炸機的基礎上改進發展而來的最新型戰略轟炸機。

 但由於轟-6轟炸機的基礎設計陳舊,從隱身性能、航程和載彈量各方面看,與世界最先進戰略轟炸機相比仍然存在較大差距,因此,未來研判中共將著重研發新型複合材料和外形隱身技術,突出隱身化設計,最大限度減少紅外輻射,降低可探測性,提昇作戰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