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調高志願役薪資 國防部︰需107億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提出志願役二兵起薪達到基本工資二倍的計畫,行政院至今仍未同意,軍方資深官員透露,希望逐年、分階段達成志願役二兵起薪到基本工資二倍的目標,軍方估算總計約需一百零七億元左右,「這個預算在分年處理情形之下,占中央總預算規模的比例並不多,但因為屆時勢必會牽動公教人員的薪資,行政院也很難為」。

國防部前天宣佈將募兵制於一○三年底達成的目標,延到一○五年底達成,馬總統募兵制政見出現跳票,更引發六萬役男及家屬的關切。由於各方關切募兵政策變動太大,國防部昨天下午再次以臨時記者會方式補充說明。

國防部主計局長陳麒會中指出,依據估算,志願役二兵起薪如果調整增加到基本工資二倍,約較現行起薪增加八千元,第一年就需增加約十五億至二十億元,若調薪四千元,則約需增加七億五千萬至十億元左右,這部分僅計算是薪資部分,還不包括各項加給;至於達成調薪總計需要增加多少經費,他則說尚待進一步精算。

對於行政院至今未同意軍方提出的志願役二兵起薪達到基本工資二倍的計畫,是不是代表行政院在扯馬總統後腿?行政院對募兵制有疑慮?

國防部資源司長王天德指出,募兵各項計畫都是經過行政院核定,國防部一直在研究調整志願役士兵起薪,以達到原先規劃的目標,會持續與政院溝通爭取,未來應可分階段、逐年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