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美兩棲演習 南海外圍登場

字級:
18:55:38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三描禮士省聖安東尼奧鎮18日專電)在馬尼拉與北京再因黃岩島起齟齬之際,菲律賓與協防盟友美國一年一度的兩棲登陸演習,今天也在與黃岩島遙遙相望的軍事基地登場。

代號「PHIBLEX 14」的2014年菲美兩棲登陸演習,旨在提升雙方人道救援與地區緊急情況因應能力,今天上午在三描禮士(Zambales)省海軍基地舉行開幕儀式,隨後在基地海灘以戰鬥突擊橡皮艇(CRRC),指導菲國士兵小艇搶灘戰術與技巧。

三描禮士省面向南海,距離陷入主權爭議的黃岩島約124海里。

菲律賓國防部本月初出示空軍偵察機在黃岩島上空拍到的70多塊混凝土砌塊,指稱中國大陸打算在黃岩島上大興土木;菲律賓外交部亦斥責北京違反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表示考慮提出外交抗議。

在PHIBLEX 14的開幕儀式上,菲方演習指揮官巴爾德斯(Remigio Valdez)准將和美方演習指揮官甘迺迪(Paul Kennedy)准將,均強調這是菲美雙方例行演習,重點在於人道、救災行動,並非針對任何國家。

菲 美之間的PHIBLEX舉辦迄今已有30屆,今年的演習地點除了三描禮士省之外,還有丹轆(Tarlac)、甲美地(Cavite)、班巴加 (Pampanga)等4省以及大馬尼拉地區的軍營,項目包括登陸搶灘、幕僚人員策劃訓練、野地訓練、空對地作戰和人道援助及社區親善等。

PHIBLEX預定於10月11日結束,兩軍約有2300人參加,美軍出動了多功能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LHD4)。102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