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3-695首架返台P-3C反潛機中華民國國徽上身

2013年09月21日22:56  

【陳培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購買的12架P-3C反潛機,首架計畫在本月23日或24日抵台,飛機雖然還沒到台灣,但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http://www.lockheedmartin.com/us/who-we-are/global/taiwan.html)上已經可以找到塗上中華民國國徽的反潛機,照片中在機翼與側身都可看到國徽,官網內文並直接稱呼「Republic of China Air Force (ROCAF)(中華民國空軍)」。

P-3C反潛機軍購案高達台幣530餘億元。P-3C屬長程反潛巡邏機,除對海面上船艦的監控外,也針對海中的潛水艇進行偵測。因此,機上配備精準武器包括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紅外線導引的小牛飛彈,使P-3C擁有對海、對地的攻擊能力。

【更多精彩新聞,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首架返台P-3C反潛機近日返台,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上已經可以找到塗上中華民國國徽的反潛機。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首架P-3C反潛機 近日抵台

 

軍方今天表示,國軍向美國採購12架P-3C反潛機,首架23日或24日抵台,美方在關島或夏威夷整補後,直飛台灣屏東基地。

軍方說,國軍向美國採購的首架P-3C反潛機全程由美方人員駕駛,以免中途發生問題,責任難釐清,但機上有國軍人員同行,直到落地才完成交機。

媒體報導,強颱天兔來襲,可能影響交機時間。軍方表示,首架P-3C反潛機將視狀況在夏威夷或關島整補後,飛抵屏東基地,屆時美方會通知台灣,目前仍照原訂時程,未接到可能延後的消息。

P-3C屬長程反潛巡邏機,速度快、留空時間長,除監控海面上船艦,也能偵測水下潛艦,並具反艦、反潛攻擊能力。

軍方表示,12架P-3C反潛機將在民國104年全數交機完成。

【2013/09/21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首架P-3C反潛機 近日抵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76721.shtml#ixzz2fbeCOyq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