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兵制雖變 訓練強度不變

字級:  
13:27:53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中華民國兵役制度雖然改變成募兵制,但訓練強度卻不會改變,因為執干戈以衛社稷是大事,不能馬虎。

馬總統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18日在中秋節前夕慰問中部地區的國軍部隊,視導海軍火炎山雷達站與飛彈指揮部天弓飛彈連兩個單位,看到國軍弟兄熟練展示戰技,體能訓練也符合規定。

他指出,不少人聽到「成功嶺」,就會想到大專集訓、預備軍官與新兵訓練。在民國88年大專集訓班終止後,成功嶺也逐漸轉型成為複合式的部隊訓練中心。

總統說,中華民國兵役制度從今年起實施募兵制,今年之內會有5批役男接受2個月的入伍訓練;兵制雖然改變,訓練強度卻不會改變,因為執干戈以衛社稷是大事,不能馬虎。

馬總統表示,7月3日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案,雖然是少數幹部的違法濫權所造成的不幸事件,卻已影響到多數國軍官兵形象,也讓民眾對軍中人權保障產生疑慮。所以政府實施13項管教的整體改革,未來違反陸海空軍刑法、陸海空軍懲罰法的案例,都交由普通法院審判,希望幾個月內完成兩大目標的改革,以提升國軍人權的保障,恢復社會對國軍的信心。

他回憶,民國57年夏天,他參加成功嶺大專集訓班,第一次踏上鬱鬱青青的成功嶺,分發到2團15連。在開訓典禮中,還有機會代表1萬多位學兵,向主持典禮的國防部長蔣經國宣誓,對國家效忠;沒想到13年後成為蔣經國的英文秘書。

總統說,45年後,他再度到成功嶺,當年升旗的「登步台」已改為311集合場;當年8週的入伍訓練,把一個被父母保護18年的大男孩,變成了保衛人民的軍人,這段「轉大人」的經歷,值得他永遠珍惜。

馬總統表示,國軍苦民所苦的精神不僅深受國人肯定,訓練精良成果更吸引國際知名媒體「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製播專題節目,可見中華民國國軍忠勇愛國、善盡保家衛國的表現,在國內外都獲得很高評價。102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