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電混合動力打造軍隊新主力?美國新型軍用卡車雛形亮相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4/2013)
字級設定:
  一般來說,軍用武器的領域實在很難與環保節能的議題沾上邊,因為作戰是你死我活的問題,一切只求勝利、不問手段,節能減碳一般來說更是靠邊站!不過美軍近來正在為新世代的輕型軍卡提出開發計畫的同時,卻也同時加入了節能環保的考量。  
  美國軍方正在考慮使用動力技術更為環保的車輛來作為實施新戰術的重要角色,這項代號為ULV(Ultra Light Vehicle)的開發計畫,目前已有了初步的雛形,透過美國陸軍坦克與自動車輛研究、開發和工程中心(TARDEC)的設計,並且要能夠符合承載 4500磅、戰鬥重量1.4萬磅以及一定程度的反地雷伏擊防護能力等條件,結果這輛原形車雖然有著與悍馬部分雷同的外觀造型,但是骨子裡確有著更為先進的 科技。

ULV的動力系統採用了柴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的設計,兩具電動馬達分別位於車輛前/後軸,可以同時提供車輛純電能的行駛能力,美國軍方指出這樣的混合系 統不僅可以發揮節省燃油的優勢,而且純電能行駛的模式更能輕易的進行〝秘密任務〞,並且在必要時也能對外作為供應其他設備的電力之用。

此外,也由於前/後軸採用獨立的驅動系統,因此車輛中段已經完全沒有傳統動力「傳動軸」的配置,讓車身底盤也可以在結構上提供更好的防禦能力,而且再透過 高強度的鋼材、複合材料以及陶瓷裝甲等先進防禦技術的配置,能夠有效的吸收爆炸的沖擊力以保護車內乘員,同時設有多達7個出入口,讓車輛到達地點之後可以 快速的將作戰人員投入戰場。

目前已知,TARDEC已從美國國防部獲得專項資金,計劃在16個月時間之內,打造出3輛軍用卡車原型版本,預料再經過測試之後,很快的就會進一步公布相關的性能與細節。
 

   新聞列表(09/24/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