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先進化指數排名上,南韓位居第28位,落後台灣(第27位)和新加坡(第22位)。

南韓「朝鮮日報」網路版今天指出,韓半島先進化基金會今天在首爾舉行的「2013年先進化指數研究發表論壇」上,公布上述調查結果。

韓半島先進化基金會表示,這項調查是針對40個主要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進行的。

報導指出,這項指數是在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國際化5個領域,對37個具體專案進行評價後以分數形式得出的,滿分為100分。

經濟領域的主要指標是收入和分配;政治領域的主要指標是民主化和自由化;社會領域的主要指標是法律秩序和生活質量;文化領域的主要指標是多種文化和創造新文化;國際化領域的主要指標是國際參與和國際貢獻。

韓半島先進化基金會從2008年開始發布40個主要國家的先進化指數排名。2008年至2010年,南韓的排名分別為第33位、第32位和第31位。

今年的調查結果,挪威居首位。瑞典和芬蘭分列第2和第3位。

【2013/09/25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全球先進化排名 韓輸台灣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185254.shtml#ixzz2fujOmmh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