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和:大陸軍隊擬設防空識別區

字級:  
14:42:46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大陸空軍和海軍內部正積極規畫大陸防空識別區的問題,並期望及早公布。

漢和防務引述北京權威軍隊消息來源說,這是習近平時代強化軍隊對周邊海域、空域控制的又一作為,也是大陸軍隊首次在內部檢討設立防空識別區。

消息來源表示,大陸方面的基本設想是,防空識別區應該劃到200浬專屬經濟區的附近空域;如果達不到上述要求,也應該以中線為基準,盡量向外延伸,以便更好地保衛海空安全。

漢和防務創辦人平可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這樣的劃分設想,勢必在東中國海、黃海、台灣海峽與韓國、日本、台灣、越南的防空識別區重疊。」

他說,消息來源反覆強調,識別區的劃分主要是針對美國飛機對大陸偵察日趨頻繁的問題,因此防空識別區首要針對美國的空軍和海軍偵察機。

平可夫說,一旦大陸完成劃分防空識別區並公布,又假設與日本的防空識別區重疊,雙方任何一方的飛機進入「識別區」,對方也會認為進入了自己的識別區,雙方飛機頻繁接觸的機率將會更多。

他表示,防空識別區的劃分與公布意味著平時大陸空軍、海軍的殲擊機值班巡航的距離將比現在更遠,至少每次都必須接近200浬「邊緣識別線」附近,否則劃分「防空識別區」沒有實戰意義。102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