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F-16試飛成功 靶機生力軍

 

無人F-16 
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戰鬥機沒有飛行員也能飛。美國波音公司宣布,一架改裝的無人駕駛F-16戰鬥機上周試飛成功,開發新世代靶機的工作邁進一步。

這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16原本封存在亞利桑那州達15年,現改裝為無人戰機重生。19日由兩名美國空軍飛官遙控,在12.2公里的高空以1.47馬赫 (時速1800公里)的速度,從佛州飛到墨西哥灣。無人機飛行約一小時,過程中曾進行翻滾等動作。為確保安全,無人機有自毀裝置,試飛時後面並有兩架飛機監控。

波音表示,該公司總共改裝六架F-16,改名QF-16。無人戰機技術成熟後,可用來幫助培訓戰機飛行員,當作空戰射擊的對手。

波音接下來將用無人戰機測試空對地攻擊,但「阻止殺人機器運動組織」發言人夏吉表示,無人戰機可攻擊地面人員的潛力讓人擔憂,因為無人戰機可能無法明確分辨目標。另外,無人戰機靶機可能用來攻擊,使機器殺人時代提早來臨。

【2013/09/2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無人F-16試飛成功 靶機生力軍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184603.shtml#ixzz2fuk7Te5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