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紀德級驅逐艦過去在台灣或美國海域射擊標準二型防空飛彈的畫面。
海軍司令部提供
海軍在台灣東部海域射擊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這枚飛彈屬於訓練用的遙測彈,在垂直升空到近7000公尺後,飛行近70公里擊中靶機。美方售我的飛彈遙測系統,精準掌握飛彈飛行路徑,我方有能力自行試射與訓練,不須赴美國海域靠美方協助鑑測飛彈效能。

海軍向林郁方簡報,說明飛彈射擊的過程和結果。海軍司令部說,這枚飛彈屬於遙測戰彈,雖然是訓練用彈藥,但仍有彈頭,是能釋放供遙測系統追蹤所需電子訊號的高價實彈,當時飛彈順利將靶機擊成碎片,命中目標。

林郁方表示,國軍對高性能武器試射門檻嚴格,愛國者飛彈一枚超過400萬美元,標準二型飛彈更貴,但飛彈有壽期,他要求國防部儘可能拿出來試射。

林郁方說,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曾在民國96年漢光演習火力展示試射,但為了效果,飛行路徑非常短,僅飛行20公里,沒有讓飛彈全程跑。這次試射標準二型飛彈屬於訓練用的遙測彈,射程近70公里,與96年紀錄足足增加三倍,戰場上使用標準二型,海軍表現絕對一百分。

林郁方說,過去美國並未售我追蹤飛彈專用遙測設備,目前我國已採購到這套遙測系統,可以在本土海域自行測試,不須赴美測試。未來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只要美方允許本土測試,我國有能力自行鑑測飛彈效能。

【2013/09/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購得遙測設備 我可自行試射飛彈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191215.shtml#ixzz2gEAv0850 
Power By udn.com 

 

 

海軍日前在東部海域射擊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表示,這枚升空的飛彈屬於訓練用的遙測彈,在垂直升空到近7000公尺後,飛行近70公里擊中靶機。他透露,美方售我的飛彈遙測系統精準掌握這枚飛彈飛行路徑,我方已有能力自行試射與訓練,不須再赴美國海域進行試射。

海軍昨日向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公開射擊過程的立委林郁方進行口頭簡報,說明飛彈射擊的過程和結果後。但訓練用的遙測彈是否屬於沒有彈頭的空包彈?海軍司令部解釋,這枚標準2型飛彈屬於「遙測戰彈」,雖然是訓練用彈藥,但仍有彈頭,是一種能釋放供遙測系統追蹤所需電子訊號的高價實彈,而當時飛彈順利將靶機擊成碎片,命中目標。

 

【2013/09/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日前試射標二防空飛彈 屬遙測戰彈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90946.shtml#ixzz2gEB0xIG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