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太空 新獵鷹火箭蓄勢待發
時間:2013/9/28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民營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預定29日於加州的發射基地,測試升級版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希望進軍衛星發射市場。

  這家公司已經5度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的發射台發射獵鷹9號各型火箭。

  如果新火箭第一次試射就獲得成功,SpaceX計劃回到佛州,於年底展開獵鷹9號首次商業任務飛行,為SES世界天空公司(SES World Skies)發射1枚通訊衛星。

  22層樓高的加強版獵鷹9號火箭頂端將搭載加拿大卡西歐佩(Cassiope)計畫的科學研究衛星,從剛剛整修完畢的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台升空。

  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說,「這次加強版獵鷹9號火箭發射,基本上在執行研發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