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9月26日報道,盡管北約強烈反對,而且表示不會讓中國防空係統和北約係統兼容,土耳其政府仍然於26日正式宣布,選定中國HQ-9防空係統作為土耳其下一代遠程防空係統,總合同金額達到30億美元的土耳其下代防空係統選型終於結束。
   參選的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的愛國者,中國精密機器的HQ-9係統, 俄羅斯S-400和歐洲的T-ASTER防空係統,最終中國HQ-9經過嚴格測試,被土耳其政府選中,中國HQ-9的合同總金額高達30億美元,成為21 世紀軍火市場上罕見的遠程防空裝備大單,中國防空武器裝備也首次賣給北約成員國,取得曆史性突破。

中 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 )贏得了數十億美元的土耳其防空系統大訂單--這一消息在9月26日出現在眾多國外媒體的報道之中。外媒報道稱,參與此次土耳其競標的包括美國的「愛國 者」、歐洲的「紫苑」、俄羅斯的S-400以及中國的「紅旗-9」防空導彈,不過最終「紅旗-9」(出口型稱作FD-2000)一舉中標。

   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就曾透露,土耳其「強烈」傾向於購買中國的「紅旗-9」遠程防空導彈。這家美國媒體9月26日報道 稱,在土耳其當地時間26日召開的土耳其國防工業執行委員會的會議批准土採購中國「紅旗-9」。該次會議由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主持,主要負責評估重大的採 購項目。

  英國路透社26日也報道稱,土耳其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紅旗-9」中標的消息,該項目總價值大約40億美元。

  《防務新聞》介紹稱,土耳其目前暫無遠程防空系統,其遠程防空導彈系統「T-Loramids」項目包括採購雷達、發射器以及攔截導彈三方面內 容,該系統設計用於防禦敵方戰機和導彈襲擊。在競標過程中,中方的競爭對手包括美國雷聲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歐洲Eurosam公司以及俄羅斯國防出口 公司。

  但《防務新聞》報道稱,土耳其購買的「紅旗-9」可能難以與其現有的北約反導系統相融合。西方的外交人士和專家也發出警告,稱土耳其可能「不會被允許」將中-土防空系統與土境內的北約的早期預警系統整合在一起。

  不過,這家美國媒體同樣指出,有熟悉北約防空系統事項的土耳其國防部官員曾表示,諸如北約的「愛國者」系統,能夠通過自己的雷達探測到威脅,中國的防空系統同樣也能獨立做到這一點。

  紅旗-9地空導彈系統以營為基本作戰單位,配備有一輛搜索雷達車,一輛跟蹤、制導雷達車、一輛指揮控制車和6輛四聯裝導彈發射車,以及其他一些輔助車輛。

  搜索雷達車使用的是大型無源相控陣雷達,與S-300地空導彈的搜索雷達類似,主要用於日常警戒,向指揮控制車提供準確的全方位空情,以及時指導作戰單元攔截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