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13式輪型裝甲車曝光 將強化離島防衛

呂烱昌

2013年10月9日 22:13

 
  • 13式輪型裝甲車。〔圖/日本陸上自衛隊臉書〕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計劃在9日向媒體公開最新研發成功的新型輪型裝甲車。這款新輪型裝甲車可用運輸機運載,將可強化自衛隊的離島防禦能力。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在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陸上裝備研究所公開13式輪型裝甲車。13式輪型裝甲車從2008年開始由日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開 發,研發總費用為179億日元(約合台幣54億元),全長8.45公尺,寬2.98公尺,採8輪傳動設計,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

13式主要武裝為105mm主炮和重型機槍,除了感測器等少部分零件外,大多數零件均為日本國產。預計經過2年時間試驗,2016年進入陸上自衛隊服役。

日本軍事評論家認為,13式輪型裝甲車重量輕、機動性高,可由日本航空自衛隊C-2運輸機運送,將成為日本防衛離島的主要武器。

美軍史崔克輪型裝甲車。〔圖/美國陸軍〕
美軍史崔克輪型裝甲車。〔圖/美國陸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