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衛星抓衛星成功 美皮皮剉

  • 2013-10-09 01:35
  • 旺報
  • 【記者翁路易/綜合報導】
 ▲7月20日,大陸「一箭三星」成功將創新3號、試驗7號和實踐15號3顆衛星發射升空。(新華社)

 ▲7月20日,大陸「一箭三星」成功將創新3號、試驗7號和實踐15號3顆衛星發射升空。(新華社)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大陸日前發射3顆衛星,其中1顆裝有「機械手臂」。美國軍事專家分析,大陸太空戰技術更加完善,未來採「衛星抓衛星」的方式,將以不產生太空碎片的攻擊方式,近距離監視或破壞美國衛星。

     參考消息網報導,這3顆衛星是「科學實驗」衛星,分別名為「創新3號」、「實驗7號」和「實踐15號」,由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在7月20日以長征4號丙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進入太空軌道,用於觀測太空碎片與進行太空機械手臂操作。

     可植入間諜晶片

     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指出,美方將密切注意大陸發展太空技術對美國產生的威脅,許多軍用衛星提供了敵方發射飛彈進行預警,並提供美軍精確的攻擊座標,減少誤傷一般民眾的機率。大陸在太空的活動日益增多,將對美國本土和民眾帶來重大威脅。

     美國軍事專家費雪表示,機械手臂衛星嚴重威脅美國衛星,是大陸太空作戰計畫的一部分。費雪指出,機械手臂衛星可執行近距離觀察與攻擊任 務,「拔下」美國衛星系統材料送回大陸分析,或是貼近美國衛星「植入」間諜晶片。而以機械手臂抓取的方式並不破壞主體,將不會產生太空碎片,不會對大陸衛 星造成傷害。

     美過度誇大威脅

     大陸2007年曾進行反衛星系統測試,當時以飛彈摧毀1顆氣象衛星,產生數以萬計的太空碎片,嚴重威脅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各國太空人員、太空梭和太空站安全,並造成各國的恐慌。

     俄羅斯地緣政治研究院副院長康斯坦丁則認為,大陸有權研製反衛星武器。他表示,「美國有時候會誇大中國對美國的同步衛星造成的威脅,中國研製各種類型的反衛星武器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中國正通過研製這種武器來保護自己,因為美國可能在太空部署攻擊性武器系統。」

     目前全世界有約1000顆正常運行的衛星,超過半數位於2000公里高度以下的軌道,包括美、俄的軍用預警衛星,該衛星可提前30分鐘偵察到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