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買紅旗9 陸:別政治化

字級:
23:20:55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宣稱,大陸企業與土耳其的有關合作,是雙邊正常的軍事貿易合作,希望各方客觀理性看待,不應將正常的商業競爭政治化。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公布的資料,華春瑩是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詢問有關北約組織和美國擔心土耳其採購大陸「紅旗9」遠程反飛彈防禦系統,會因此洩露軍事機密的看法時,作以上答覆。

華春瑩說,大陸當局一貫本著慎重、負責的態度開展軍貿合作。大陸的軍品出口遵循不損害有關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和不干涉接受國內政的原則,嚴格遵守大陸承擔的相關國際義務。

土耳其國防部長尤瑪茲(Ismet Yilmaz)日前宣布,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提出的FD- 2000(紅旗9)防空飛彈系統聯合生產合約,贏得土耳其遠端防空飛彈防禦系統「T-Loramids」項目標案。

不過,北約組織和美國認為土耳其此舉將會洩露軍事機密,反對土耳其向大陸採購。

「紅旗9」在美國愛國者3型、俄羅斯S-400歐洲防空導彈公司(Eurosam)Samp-T等知名系統競爭下獲選,土耳其官員坦承,是因為價格因素。

大陸軍事專家認為,這筆交易將可打破美、俄在遠程防空飛彈防禦系統的技術壟斷。102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