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擬添購潛艦 加強保護海域

字級:
17:42:15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軍方今天提出採購多艘軍艦的計畫,包括3艘潛艦在內,以進一步保護菲國「海洋疆域」,顯示菲國正逐步將軍事重心從「安內」轉移到「攘外」。

菲律賓北呂宋軍區指揮官卡塔潘(Gregorio Pio Catapang)少將在呈交國防部的採購計畫中說,潛艦具有匿蹤能力,未來可派往南海區域,監控及保護菲國延伸海洋疆域。

卡塔潘稱,菲律賓打算購買3艘柴電動力潛艦,因為它們的價格比核動力潛艦低廉。

此外,菲國軍方也著眼採購6艘防空驅逐艦、12艘反潛輕武裝快艦、18艘近海巡邏艇、3艘掃雷船、多輛兩棲載具及26架海軍直升機。

採購計畫並未明述相關時間表及採購預算,但海軍稍早前1份研究顯示,艦隊升級須耗費4970億披索(約新台幣3387億元)。

卡塔潘說,海軍現有船艦及設備多為外國援贈,並不完全符合菲國實際戰略需求。

菲律賓保安部隊長時間聚焦於清剿穆斯林分離組織、共產黨游擊隊及阿布沙伊夫等叛亂力量和恐怖集團,但近年來這些國內安全威脅漸微,不過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爭議加劇,因此有轉移安全戰略重心的跡象。

前太平洋美軍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4日在馬尼拉主持南海議題座談會時也明白指出,菲律賓有將國防重心從安內轉至攘外的必要,以便面對外來侵略時,擁有最低限度的防禦能力。102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