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首個航母郵局 為遼寧艦服務

  • 2013-10-07 01:43
  • 旺報
  • 【記者翁路易/綜合報導】

     鳳凰網報導,大陸首個「航母郵局」日前在山東青島市黃島區正式揭牌成立,申請命名為「航母主題郵局」,主要為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上的官兵提供郵政服務。

     新成立的「航母郵局」採取虛實相結合的方式運作。其中,虛擬郵局設點於遼寧艦上,蒐集艦上官兵的信函、包裹等印上「航母郵局」的郵戳後送到地面郵局,再進行寄送,實體郵局設在青島某區一郵電支局內。

     自2013年起,大陸郵政分3年發行3組「中國夢」主題系列郵票,分別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第1組郵票圖案為:神州飛船與天宮一號對接、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蛟龍號潛水艇和航母遼寧艦,潛艦和航母基地所在地都在青島,因此青島成為此次郵票首發地。

     遼寧艦上載有超過2000位人員,因此生活配套設施十分完備,艦上設有餐廳、超市、洗衣房、健身房、酒吧、垃圾處理站和醫院等,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