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艦缺乏防空火力 出海成砲灰記者王明達/綜合報導

 據陸媒報導,共軍自製三艘崑崙山級兩棲船塢登陸艦,近日加入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崑崙山級是中共目前最大型兩棲登陸作戰艦。大陸軍事專家指稱,艦上未裝備近程防空飛彈系統,防空火力不足,在未來兩棲作戰中,必定是敵方首要攻擊的目標。

  崑崙山艦是中共自行研製第一艘兩棲船塢登陸艦,也是目前除航空母艦「遼寧號」外,最大的水面作戰艦。在甲板上能同時起降兩架直升機,艙內進水可達兩公尺, 使艙內的快艇與氣墊艇能自由進出。不過,專家仍認為,崑崙山艦船塢雖是全亞洲最大,但與國外各海軍大國的代表性船塢登陸艦相比,尚有許多待改進之處。

  專家指出,一艘排水量近兩萬噸的大型登陸艦只搭載兩架直升機,垂直快速投送能力有待加強,不利於展開大型登陸作戰行動;未裝設近程防空飛彈系統,雖然會有 水面軍艦護航,但其必須要有一定的自衛能力;近迫武器系統採用俄羅斯的AK630近程火砲系統,雖然射速較快、火力密集,但其目標捕獲系統較老舊,無法滿 足該艦需求。

 遼寧艦首設郵局

記者王明達/綜合報導

 據陸媒報導,山東省郵政公司證實,大陸首個航艦「郵局」近日在山東青島市黃島區正式揭牌成立,主要為「遼寧艦」官兵提供郵政服務。

 報導指出,新成立的航母郵局採虛實相結合的方式運作。其中,虛擬郵局以遼寧艦為載體,設在艦上;實體郵局則設在青島某區一郵電支局內。航艦「郵局」掛牌後,將主要為艦上官兵提供郵政服務。寄送的信函、包裹等將會印上「航艦郵局」的郵戳,送至地面郵局後再進行遞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