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6K裝載巡弋飛彈 防美航母

  • 2013-10-07 01:43
  • 旺報
  • 【記者翁路易/綜合報導】
 ▲「戰神」轟-6K空中試飛。(取自中新網)

 ▲「戰神」轟-6K空中試飛。(取自中新網)

     大陸最新轟-6K中型噴氣式轟炸機,可裝載7枚遠程巡弋飛彈,攻擊範圍覆蓋第二島鏈以及中南半島,將對美國航母群構成重大威脅。美國2047項目研究所首席專家馬克斯托克斯表示,轟-6K將成為大陸防範美國海空突擊力量最有效的武器。

     香港文匯網報導,轟-6K目前裝載最新長劍10空射巡弋飛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以上,控制飛彈方式採慣性加衛星導航,可將精準度控制在10公尺左右。

     米德蘭集團特約軍事評論員戈登表示,就未來20年的作戰環境而言,轟-6K目前向西可達印度中南半島,向東則可跨越第二島鏈。大陸將進行更多的改良,增加掛彈數量和提供更遠的航程等,將對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帶來重大的威脅。

     轟-6K可掛6枚遠程巡弋飛彈,機身彈艙內還可掛1枚,裝載巡弋飛彈數量上無法和美國B52H、B2和俄羅斯TU-160相比,但攻擊能力仍不容小覷。在不掛遠程巡弋飛彈的情況下,轟-6K可裝載20枚500公斤級衛星或雷射制導炸彈,具備強大的作戰能力。

     作戰半徑逾3千公里

     轟-6K另外裝載了俄制D30-KP-2渦輪發動機,加大了推力,並將內部彈艙改為油艙,最大航程達8千公里以上,作戰半徑則超過3千公 里。搭配長劍10空射巡弋飛彈2000公里以上的射程,使大陸空軍具備對美國關島、中途島和夏威夷群島進行航空突襲的作戰能力,同時也使大陸成為繼美國、 俄羅斯和英國之後,第4個擁有戰略轟炸機的國家。

     外觀上,大型雷達罩的機頭取代原本透明駕駛艙,由6個彩色數位式多功能顯示器組成,並加裝多功能雷達、標準數據庫系統,重要的飛行數據和攻擊數據都顯示在螢幕上,可有效提高效率並減輕駕駛員的負擔。

     為減輕重量,提供更多的載彈數量,轟-6K大量使用複合材料和新型輕制合金材料,機尾則取消機關槍等武器設備,將載彈重量由原先的9噸提升到12噸。

     具全天候搜索能力

     機頭下方則增設了光電吊艙,使轟-6K具備晝夜全天候目標搜索能力,為衛星和雷射控制飛彈系統提供精準目標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