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自產水雷“潛龍”引爆試驗連遭失敗
 
朝鮮日報記者 安埈豪 (2013.10.23 09:41)
▲韓國自產水雷“潛龍”
記者22日獲悉,韓國海軍擁有的國產水雷“潛龍”(K721)的性能試驗結果顯示,試驗六次爆炸一次,成功率僅為16.6%。

政府消息人士說,潛龍在2007年和2009年進行的海上試射演習中接連遭到失敗。為此,去年9月監查院指示國防技術質量院進行性能試驗。結果引暴6次一次也沒有爆炸。今年1月進行的第二次性能試驗成績為30次被引爆6次。就是說,試驗36次僅成功6次。

潛龍一枚價格為約1.7億韓元,韓國海軍自上世紀90年代起佈設200餘枚。水雷是一種佈設在水中的爆炸性武器,按引信的感應方式進行分類,有磁性水雷和音響水雷等。潛龍被設計為磁性、音響引爆兼具的複合水雷。

各國海軍都在積累通過發出磁性和音響信號以破環敵方佈設在水中的水雷的技術。為應對這種技術研發的就是複合水雷,設計為對假電波和音響不做出反應,只有敵艦通過時才做出反應起爆。

韓國國防技術質檢院說,潛龍在陸地實驗時起動正常,但在水中因受海流速度等環境影響有可能不啟動。

海軍方面表示,今年1月國防技術質檢院進行的試驗不夠理想,發現部分艦艇的磁氣發生裝置存在問題,也有投入小於魚雷設定標準艦艇的情況,為此準備即將進行精准的性能試驗。並解釋說,潛龍的引信設定在磁性時啟動都很正常,不會對海軍的戰力產生影響。

潛龍是由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和LIG Nexone共同研發,由LIG Nexone批量生產的。LIG Nexone也是因魚類不起動而發生爭議的反潛導彈“紅鯊”的製造公司。軍方計畫下月決定是否繼續生產“紅鯊”。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