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憂預算刪 恐癱瘓美軍部隊

字級:  
22:45:19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陸軍參謀長奧德耶諾(Ray Odierno)今天警告,如果軍隊規模縮減過頭,即將到來的預算刪減措施與誤入歧途軍事計畫,可能會癱瘓美國陸軍。

奧德耶諾抱怨,政治僵局讓陸軍面臨長期財務不穩定,更多的自動預算刪減措施,可能讓美國地面部隊無法執行重要任務。

詢及削減預算可能帶來的影響時,奧德耶諾在記者會上說:「視提供給我們的金額而定。」

他說:「我認為,我們將會遇到沒有足夠經費提供給(執行)…突發任務所需的地面部隊的窘境。」

他說:「但我們正靜觀其變,目前還沒到那種地步。」

除非美國國會突破稅收與開支僵局,下一輪全面自動刪減預算措施,即所謂的自動減支(sequester),將於明年1月生效。屆時國防部約210億美元經費將遭刪減。

此外,美國陸軍部長麥克修(John McHugh)今天表示,削減美國國防預算,將影響陸軍發展新地面戰鬥車輛計畫,與大部分的其他採購方案,有些將推遲或取消。

麥克修在美國陸軍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度會議告訴記者:「我們有很多發展計畫,我很難想像有哪些不會受到影響。」他說:「有些是我們必須刪除。」

麥克修指出,發展新地面戰鬥車輛與改善陸軍通訊和電腦網路是首要之務,但他說,如果強制性全面預算刪減措施還在,就連這些計畫也必須修改。

製造M1A1艾步蘭(M1A1 Abrams)戰車的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建造布萊德雷戰鬥車輛(Bradley)的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與替陸軍打造許多不同直升機的波音公司(Boeing Co.)等廠商,正在尋找受到削減開支影響的線索。

奧德耶諾告訴記者,將取代陸軍「悍馬」車輛(Humvees)的「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計畫,以及汰換UH-60、CH-47與阿帕契(Apache)直升機,都是優先考量的項目。

他說,「說破了,我們無法負擔所有計畫。因此,必須做些困難的決定」,他又說,目前正在進行分析,以協助做決策。

他說,就目前的預算環境來看,陸軍可能必須推遲部分武器計畫4到5年。102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