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新鑽地武器搭配最大彈頭

字級:  
17:15:04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新型武器一直受到西方關注,大陸軍事雜誌「兵器」最近曝光共軍第二炮兵部隊裝備的東風15C戰術地地飛彈,據稱配備了已知最大的彈頭。

北京環球網報導,這種導彈是東風15系列的最新型號,最早在2007年左右曝光。

消息人士指出,此型飛彈採用末段雷達制導(導引)或紅外成像制導(導引),飛彈的射程和得到提高,估計約700公里,飛彈精度成倍提高,CEP(圓形機率誤差,Circular Error Probable)值在15至20公尺之間。

據報導,東風15C最特別的地方是飛彈的戰鬥部,呈拉長圓柱體,長約2至2.5公尺,是目前已知共軍飛彈中最大的,主要用於對敵方掩體、鋼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設施和地下指揮中心進行鑽地打擊,也就是俗稱的所謂「鑽地彈」。

鑽地彈是專門用來對付地下掩體的炸彈,由載體與侵徹部兩大部分組成。載體可以是巡航飛彈、也可以是火箭彈、彈道飛彈或普通的自由落體炸彈。

報導分析,大基首次曝光的這種鑽地彈可以對周邊700公里內的目標實施精確鑽地打擊,心理威懾作用十分明顯。

鑽地彈是一般對打擊地下掩體等堅固目標的炸彈通稱,通常是指打擊地下堅固目標的侵徹(Penetrator)戰鬥部的炸彈。由於飛彈和制導炸彈的發展,使用侵徹彈頭的飛彈和制導炸彈也被統稱為鑽地彈。

最簡單的鑽地彈頭由侵徹彈頭、引信和高爆炸藥組成,採用大長徑比的外形設計。102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