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編列南沙太平島碼頭新建工程預算達新台幣33億元,立法委員今天質詢時,要求針對工程經費、環評等部分,應仔細評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進行業務報告和明年度預算案報告,署長王進旺率員列席備詢。

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說,編列太平島建立基礎交通工程預算新台幣33億元,要在民國104年底完工,105年驗收,「能否如期完工?大陸的公司是否可投標?」立委邱文彥則希望,南沙太平島建碼頭,雖有戰略需要,但生態保育需評估,因太平島附近生態資源豐富,希望兩邊同時進行。

王進旺表示,太平島新建碼頭和強化跑道工程,預算由海巡署籌編,工程委由交通部國工局辦理,中長程計畫書在今年7月15日提交給行政院核定。

他指出,設施建材在台灣作好才運往南沙,由國工局規劃設計發包,海巡署在施工期間提供行政資源;依相關規定,大陸、越南公司不可投標。

王進旺說,規劃施工時,已把減少破壞環境列入考量,並參考專家意見,會在建跑道和碼頭與保護環境資源取得平衡。

王進旺表示,總工程款為33億元,明年編10億,104年18億元,105年5億元,碼頭完工後可宣示主權和提升巡防救護,也可停泊3000噸以下船艦;跑道增強路面和增加助航設施燈光,共5800萬元。

他說,絕對會以嚴格標準執行工程,若時間允許,也會親自到太平島了解。

海巡署預算案報告中提到,明年度編列預算達148億餘元,而今年度預算是134億餘元,其中增加13億3000多萬元部分,是因10億200多萬元的南沙太平島交通基礎整建工程預算。

【2013/10/21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太平島建碼頭 預算33億元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41051.shtml#ixzz2ic9gglI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