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算中心完成國防部103年預算案的評估報告,內容指海軍籌獲美國兩艘派里級巡防艦計畫建案匆促,且迄今尚未獲美方同意出售,各階段付款、交艦的時程規劃未知,明年就要編列2年期採購計畫,恐過於樂觀,國防部應依客觀事實檢討覈實編列預算。

立法院說,為填補海軍部分濟陽級艦汰除後的防空、反飛彈汲水下作戰等戰力罅隙,因應中共海上作戰對我日增的威脅,海軍於是規劃於103年度至104年度,以新台幣55億6,500餘萬元向美國購買現有自2006年起陸續除役的派里級巡洋艦2艘,預計使用壽命期程為15年。

立法院強調,該軍售案海軍司令部103年度編列1億7765萬3千元,104年度則預計編列53億8816萬9千元。經於102年9月向其洽詢美方同意出售時間或預計時間,美方說:「美方行政部門已依美『國防剩餘物資法案』完成相關作業程序,目前刻於國會審議中。」由於審議通過時間未定,尚無法預估同意出售時間。立法院認為,海軍司令部在美方同意出售時間未定,亦無付款、交艦時程規劃之情況下,即貿然編列2年期籌購計畫,並於103年度預算數中,即編有「軍購價款」1億6608萬2千元,同時預計於下年度即可支付所餘近54億元價款交艦,恐過於樂觀。

 

【2013/10/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立院批海軍採購派里級巡防艦計畫匆促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40755.shtml#ixzz2ic9qPAf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