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習 紅方因停電被逆轉勝

字級:  
22:01:24

(中央社台北20日電)解放軍報今天披露,廣州軍區某部10月中旬進行演習,意外發生用電量超過負荷而跳閘停電3分鐘,導致一場勝券在握戰鬥被對手逆轉,也讓共軍部隊引以為戒。

解放軍報導說,在演習開打後,紅方官兵運用北斗系統精準捕獲藍方方位,並透過即時傳輸到紅方前線指揮所。根據戰場態勢,紅方透過北斗系統和手持終端裝置,引導部隊迂迴穿插,一舉攻入藍方核心陣地。

但報導指出,眼看勝券在握,測繪資訊中心突然停電,攻勢猛烈的紅方被迫原地待命,3分鐘後電力恢復正常,但紅方已錯失良機,反被藍方「包了餃子」(被反包圍)。

紅方參演部隊隊長凌志隨後召集官兵檢討和調查,找到跳閘停電原因。一是天氣悶熱,參演部隊紛紛打開空調,導致用電超過負荷而跳閘;二是備用電源前一天因營區改造施工時線路受損,尚未修好。因此兩個「偶然」,導致紅方功虧一簣。

報導說,在部隊資訊化程度愈來愈高的時代,部隊更要不斷提高戰備意識,這次紅方失誤,主要就是戰備意識不強所致。

因此,這支部隊以此為鑑,在官兵中廣泛展開「細節決定成敗,紀律重於泰山」戰備教育活動,進一步強化官兵實戰意識,先後糾改整治17個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問題,研究制定31條實戰化訓練保障措施。102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