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四三九聯隊第廿電戰大隊郝姓少校戰資官,涉嫌將該隊所屬E-2K空中預警機搜集到的資料洩漏「賣」給大陸,高雄高分檢日前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聲准羈押禁見;懷疑有其他成員涉案,擴大偵辦。據了解,涉案人可能多達一、二十人,屬集團犯罪,檢方持續查緝中。

聯隊(屏東空軍基地)政戰主任魯非凡表示,檢察官從部隊帶走相關事證,軍隊無可得知洩密程度,但目前未查出軍隊其他成員涉案,相關案情無法評論。他說,共諜案爆發後,該聯隊已進行人員和電腦保密清查,也加強人員進出安全檢查作業,全力防堵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高雄高分檢偵辦一起共諜案,意外發現屏東空軍基地郝姓戰資官涉嫌透過中間人洩漏空中預警機資料給大陸;檢方日前緊急搜索郝的辦公室及住處,查扣電腦等相關資料,並發現帳戶內有來路不明款項,將他帶回偵訊後聲押。據悉,郝承認洩漏相關資料給友人,對方可能轉交給大陸,他也收到十多萬元。

郝姓少校綽號「郝伯」,在隊上服務十多年,原擔任少校電子官,負責督導地面飛機維修,獲長官賞識擢升為戰資官,占中校缺。據悉,郝與友人聚會時,大談他隨預警機執行空中巡搜任務看到台海陸空機密資料,被有心人士利用機會吸收。

全球防衛雜誌社編輯陳國明及軍方人士指出,俗稱「鷹眼」的E-2K空中預警機有如「空中的眼睛」,經由機上雷達系統,將搜集到的資料傳送給C130運輸機下方裝設的雷達,再轉送國軍地面及海上船艦進行敵情分析、戰力部署。敵方只要依據相關資料攻擊戰機雷達,所有海陸空雷達系統將全部失效,宛如全盲,門戶大開。

【2013/10/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E-2K預警機情搜資料 少校賣大陸 | 重案追緝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8253817.shtml#ixzz2iv6Ir4C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