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中油公司測勘隊人員32年後於南沙太平島上的太平一號井舊址前合影。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辦公室提供 
台灣中油公司籌組探測南海油氣的「南海測勘團隊」,日前完成南沙太平島陸上地質調查任務,中油決定後續將繼續投入6億元,準備在海軍掩護下出動科研船,進一步前往太平島周邊6000公尺海域的油氣,在海上進行包括海域「地質鑽探」、「震波測勘」等敏感任務。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上午受訪表示,中油測勘團隊日前登上太平島計完成2.8公里的重力及磁力資料蒐集,並測得數十個重力資料、磁力資料及圖資座標,也蒐獲了其他大筆資料,現正在分析,預計12月下旬完成初步報告。

林郁方表示,中油公司日前所進行的太平島陸上調查,是一連串探勘活動的起點,接下來還將陸續進行「水文調查」、「海床調查」、「重磁力測勘」、「地質鑽探」和「震波測勘」等海上測勘作業,總經費粗估近6億元,除由台灣中油公司自籌外,也會向經濟部所屬能源局、礦務局和石油基金等申請補助。

經濟部在2011年4月,就已經同意台灣中油公司在南海太平島及其周圍100浬海域,設定石油與天然氣探礦權,總面積達13萬7381平方公里。中油公司所籌組的「南海測勘團隊」,日前搭乘海軍「旭海號」船塢登陸艦,在成功級巡防艦「繼光號」護航下,在10月3日下午從左營軍港出發,10月7日登上太平島,執行2天的陸上地質調查工作,10月11日下午回到台灣。距中油公司民國70年6月派遣測勘團隊上島並設置「太平島一號井」,已相隔32年。

【2013/10/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灣中油再投入6億元探南海油氣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52258.shtml#ixzz2iv6vYnb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