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軍售是評估台美關係標準
時間:2013/10/25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聞引據: 採訪

馬英九總統(資料照片)

  馬英九總統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軍售是評估台美關係的標準,台美之間是互利的關係,而美國對台灣的軍售金額是20年來最高,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安全與經濟夥伴。

  馬英九總統在專訪中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必須維持有效國防,所以必須向美國採購;而美國為了其亞洲政策,希望在這些領域跟台灣合作,因此台美是互利的關係。總統表示,過去5年,美國對台灣軍售金額為183億美金,是最近20年來最高,軍售當然是評估台美關係的標準。

  馬總統表示,最近3批軍購將陸續到位,但還是有些武器是台灣希望繼續採購的,例如潛艦就是其中之一。總統表示,台灣需要防禦性武器,有的可以自己製造,有的則要向美國採購,對台灣來說,維持有嚇阻力的國防力量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