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擬購陸飛彈 美大使關切

字級:  
23:13:21

(中央社安卡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土耳其大使芮西雅東(Francis Ricciardone)今天說,土耳其決定與中國大陸公司合造飛彈防衛系統,美國對這可能損及聯盟空防表示關切,但否認雙邊關係不和的說法。

路透社報導,芮西雅東說,華府已與土耳其展開「專家」會談,評估這項與大陸公司合作製造長程防空和飛彈防衛系統所造成的衝擊。

美國報紙報導,近幾週來,土耳其情報首長費丹(Hakan Fidan)與伊朗分享敏感資訊。芮西雅東淡化雙邊關係可能變調的猜測。

芮西雅東談到土耳其與大陸公司的飛彈防衛協議,表示「我們非常關切,就我們與土耳其而言,這對聯盟的飛彈和空中防衛究竟有何影響。」

土耳其國防部長尤瑪茲(Ismet Yilmaz)近日宣布,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提出的FD- 2000(紅旗9)防空飛彈系統聯合生產合約,贏得土耳其遠端防空飛彈防禦系統「T-Loramids」項目標案。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因違反「伊朗北韓敘利亞禁止核武擴散法案」(INKSNA),受到美國制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美國認為土耳其這麼做將會洩露軍事機密,因而反對土耳其向大陸採購。102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