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運-20預計二○一六年服役

記者洪健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疑似第二架運-20運輸機的影片,引發關注。據大陸媒體報導指出,影片中的飛機可能為中共新一架2000X號運-20大型運輸機,研判已進行地面測試,擬於近期完成首飛,並與已投入飛行試驗的20001號原型機共同進行定型試飛,研判將於二○一六年量產,投入作戰序列。

 據陸媒表示,今年一月,中共自主發展的運-20大型運輸機成功首飛,並被編號為「781」,目前仍在試飛院持續進行定型試飛等驗證。據估計,未來至少將有三至五架運-20原型機被用來進行定型試飛;近期在網路上曝光的影片,極有可能為第二架運-20。

 根據資料顯示,中共投入研究與開發的運-20運輸機,大致會生產六架原型機,除一架用於強度測試外,其他五架飛機將在二○一四年年底逐步完成交付工作,首批運-20也將在二○一六年左右交付部隊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