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701作戰隊 提昇反潛效能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吳柏毅/臺北報導

 國軍積極提昇反潛能量,近期除首架P-3C反潛機返國加入戰鬥序列外,海軍也因應組織轉型,編成反潛航空大隊,持續強化S-70C與500MD旋翼反潛直升機作戰效能。其中,因應組織轉型,編入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的七○一作戰隊,也展開兩年一度的基地訓練,全面驗證各項反潛偵搜能量,提昇整體制海作戰效能。

 海軍反潛直升機具備高機動性,可依任務需要、結合水面與水下兵力,發揮三度空間重層防禦,有效遏阻他國潛艦進入我週邊海域,捍衛海疆安全。此次基訓中,將配合船艦實施各項主動、被動式反水面作戰任務,以及電子作戰、通信中繼等任務,各項科目採擬真實訓方式,從嚴從難磨練實戰技能。

 海軍七○一作戰隊分隊長黃中校表示,S-70C反潛直升機具全天候作戰能力,可執行偵巡、護航、查證、區域搜索、協同作戰等多元任務。他強調,精良的裝備為戰力基礎,但人員訓練上才是戰力發揚的關鍵,基訓期間將依既定計畫落實訓練,期能發揮海軍反潛直升機優異能量,有效支援艦隊遂行反潛任務,達成「耳目延伸」目標,進而對來犯敵潛艦或相關威脅產生嚇阻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平時海軍反潛直升機均於海上區域執行任務,其人員進行飛行操作環境和陸地為主之直升機有明顯差異,也是較為危險困難之處。如艦載直升機需受限於海面湧浪等惡劣海象狀況,並在搖晃不定的艦船甲板上起降;所以,在此次七○一作戰隊刻正進行基訓中,亦特別針對直升機起降,以及甲板艦機組合作業反覆實施訓練驗證,期使所有機組成員都能保持及時應處能量,在未來執行任務時,圓滿達成使命,有效發揮反潛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