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美國轟炸機案 波音洛馬合作
時間:2013/10/26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波音公司(Boeing)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25日表示,將連手競標美國空軍550億美元新造轟炸機案。

  二家公司發表聯合聲明,他們競標的新型長程打擊轟炸機案(Long-Range Strike Bomber),波音擔任主要承包商,洛馬是主要合作夥伴。

  美國空軍發言人古里克(Ed Gulick)說,這個計畫將打造80至100架新型長程匿蹤轟炸機。

  他說,每架新型長程匿蹤轟炸機造價約5.5億美元,如果訂購100架,總經費需要550億美元。古里克說,預定2020年中期開始交機,也就是「目前老舊機隊退役之前就會開始交機」。

  美國空軍有B-1與B-2兩個計畫,以取代老舊的B-52轟炸機,但這兩項計畫都有經費嚴重超支的問題。空軍只買了20架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B-2轟炸機,這也是美國空軍最新型的長程轟炸機。

  為了研發新型長程打擊轟炸機,空軍2013會計年度編列2.92億美元預算,2014會計年度則有3.79億美元。

  根據美國防部,這種新型轟炸機應使用「經過證實可靠的技術」來設計,打造一種長程、有能力投射核子彈的戰機。且這類戰機應在某些情況下可遙控飛行,以在防空砲火嚴密保護的衝突區順利執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