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空警-500」照片曝光

記者王明達/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著名軍事論壇網站出現一款中共自製新型預警機的照片,軍事迷們稱之為「空警-500」。該機以運-9運輸機作為載體,外形與中共出售給巴基斯坦的ZDK-03預警機相似,但機載雷達採用的應是新型雷達,外觀上能看到雷達中心位置有一處明顯凸起。

 根據陸媒報導,近日網路上接連曝光以運-9飛機平台為基礎研製的ZDK-03出口型預警機,及自製的新型預警機圖片,並稱中航工業陜西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的新款預警機,已完成所有試飛測試,正式進入量產階段,空軍與海軍將陸續接收最新型號空警-500預警機。

 圖片顯示,空警-500搭載的雷達不是以往的圓形天線罩,而改採用水滴形天線罩,可大幅降低飛行阻力。中共研製的第一代預警機包括空警-2000、空警-200,第二代預警機則有出口型ZDK-03和自用的新款預警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