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福特號 主導未來半世紀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1:45:36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最新航空母艦「福特號」明天舉行命名儀式,全新設計的航母可供更多戰機起降,甲板自動化減少操作員額,未來50年將主導全球海域航母作戰新紀元。

美 國40年來第1艘全新級次和設計的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9日將在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舉行下水命名典禮,已故總統福特的女兒拜爾斯(Susan Ford Bales)將代表擲瓶,紀念曾在海軍服役的福特。

福特號艦體尺寸與尼米茲級相當,不過船艙設計和作戰性能大幅超前。艦載戰機以新型電磁發射器取代蒸氣動力起飛,每日可供40多架戰機起降,過程容易,大幅降低耗損率。

另外,福特號裝置甲板全新感應系統與武器運載升降器,戰機歸航與甲板轉向操作更為簡易,設計過程還與美國改裝房車系列賽(NASCAR)工程師研討,戰機可迅速補給後出發,全艦人數大幅減少達900人,可省下40億美元。

福特號艦長麥爾(John Meier)指出,這是一艘掌握軍事趨勢與文化,能夠終身服役的航母。

福特號於2005年開始建造,2009年裝置龍骨,完成進度已達7成,但造價超過原預算20億美元。命名後,福特號將下水測試部分設計性能,預計2016年正式服役。

五角大廈雖面臨預算緊縮,不過未影響全新航母建造計畫,下一艘福特級航母已命名為甘迺迪(JFK)號,預計2020年完成。102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