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北韓 日擬加強飛彈防禦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6:38:59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為提升因應北韓核武攻擊的能力,初步決定明年度起研究美國正開發的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及地基型「標準3型」(SM3)防空飛彈。

日本政府初步決定明年度起研究是否引進美國正開發的戰區高空防衛系統,這種系統可在大氣層外或飛彈剛進入大氣層後的高空區域進行攔截。如果標準3型防空飛彈系統錯過攔截,則可以戰區高空防衛系統加以因應。

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是從神盾艦發射海基型「標準3型」防空飛彈在大氣層外攔截,或者是發射地基型「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PAC-3)。

若要從神盾艦發射海基型標準3型防空飛彈,則要在日本海派駐幾艘神盾艦長期執行任務,困難度高。而地基型的標準3型防空飛彈系統不需從海上神盾艦發射,可隨時發射。

愛國者3型的防空範圍僅及於周圍數十公里,可能出現防衛漏洞。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天視察位於京都府京丹後市的航空自衛隊經岬分屯基地,這座基地預定部署可攔截飛彈的美軍X波段雷達(X-Band Radar)。

小野寺視察後表示,北韓持續發展飛彈技術,日本如果不提升雷達的精準度,防衛系統可能受影響,有必要加強飛彈防衛。

美軍已在日本青森縣部署1套X波段雷達,但北韓成功開發射程可及於美國本土的長程彈道飛彈,因此美軍決定追加部署X波段雷達。X波段雷達由美軍運作,發射飛彈的資訊也會傳達給日本。10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