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對抗賽 台灣搜救英雄開球
時間:2013/11/10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日本棒球國家隊來台,不忘感謝台灣人在三一一地震的援助,10日賽前,台灣搜救隊員參與開球儀式。

  日本棒球國家隊來台交流,不忘感謝台灣人在311地震的援助;今天(10日)賽前,台灣搜救隊的帶隊官劉奎佑率領隊員、搜救犬參與開球儀式。

  日本武士隊訪台,8日起與中華隊打3場「經典對抗賽」,今天在天母球場打第3戰。

  連續2天賽後,日本全體隊職員在球場中拉起布條,上面寫著「我們發自內心地感謝台灣人民,在東日本大地震時給予的援助,日本永遠不會忘記」。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台灣搜救隊在第二天踏上日本國土,展開搜救行動,當時的帶隊官劉奎佑今天為比賽開球。

  日本隊陣中來自東北地區的樂天金鷹隊員也在開球儀式後,走進場中,向這群救難英雄致敬。

  劉奎佑今年36歲,擔任台北市緊急救難隊的分隊長,他回憶2年前踏進災區,對於輻射外洩雖然有些不安,但是並不害怕,因為隊員們都把救人擺第一。

  「今天開球反而比出任務緊張」,劉奎佑說,當時到了日本見到全毀的房屋、遍地災情,「情況真的很糟」;不過日本人面對災難展現出來的堅強態度、秩序,讓他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