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C130運輸機運送捐贈物資到菲律賓救災

2013年11月12日11:41  

【楊勝裕/新竹報導】菲律賓遭超級強颱海燕襲擊,造成上萬人死傷,民間包括慈濟、佛光山、靈鳩山、法鼓山及紅十字會,甚至連傳出食品疑雲而遭搜索的南僑化工也提贈3352箱膳纖飯做為救濟物資,集中送到新竹空軍基地,由439聯隊的3架C130運輸機,今天午間起飛送至菲律賓重災區宿霧機場。
 
439聯隊長魯非凡說,今天執行任務是兩架運輸機及一架預備機,將送100公噸的物資,包括軍毯、口糧、帳篷以及醫療物資,午間飛往宿霧機場,航程約三小時十分鐘。
 
魯非凡說,439聯隊於2004年及2010年曾參與過南亞海嘯及海地大地震救援運輸,機組人員均已做好準備,將每架次七公噸的物資,分梯次送往菲律賓。

439聯隊運輸機今午運送救災物資到菲律賓。楊勝裕攝

軍方人員於新竹空軍基地裝運救災物資。楊勝裕攝

發生食安疑雲的南僑化工也捐贈食品給菲律賓。楊勝裕攝

外交突破! 援菲運輸機機身國徽未塗銷

2013年11月12日14:17  

【陳培煌╱台北報導】強颱「海燕」造成菲律賓重大傷亡,政府派遣兩架C-130運輸機載運救援物資前往菲律賓。由於2004年底南亞海嘯後,我空軍有一架C-130運送救災物資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由於星國與台灣無邦交,機身機號與國徽均塗銷。這次援菲行動,我國與菲國同樣無邦交,《蘋果》詢問是否會比照先前模式辦理?空軍官員表示:「這次沒有塗掉機上國徽與機號。」

軍方表示,第一架運輸機已在下午1時15分起飛,第二架在1時23分起飛,兩架運輸機右側第二個窗口都有放置中華民國國旗。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地面人員裝救災物資到C-130上。楊勝裕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