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帕契「買貴了」? 國防部:算法有誤

2013/11/12 15:19 報導
字級大小:
陸軍向美國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已經陸續交貨,不過有學者質疑比其他國家貴了1400萬美元。國防部解釋,阿帕契採購案合計593億新台幣,除了每架飛機單價約8億元之外,還包括武器系統、維修、訓練和基地整建等花費。外界單純以593億元除30架飛機的算法,和實際有很大落差。(李人岳報導)

陸軍向美國採購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近期陸續交貨,不過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問時指出,希臘購買12架同類型直升機,含武器、訓練和維修,平均1架5600萬美元,但台灣花了7000萬美元,比其他國家貴了1400萬,明顯是買貴了。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阿帕契採購案合計約593億元新台幣,包括每架單價約8億元,以及所有武器系統、後勤維修和基地整建等等,外界以593億元除30的數字,和實際有很大落差。羅紹和說:『593億其實是包含了每一架阿帕契直升機的單架,每架大約8億左右,另外在預算中還包括了任務整備、整後支援就是整體後勤支援、維修保養,人員訓練和國內基地的整建案,這些項目加起來才是593億元。』

羅紹和指出,各界對於阿帕契的價錢有不同看法,不過外界是錯誤的資訊,「買貴了」的說法,是外界的因誤會所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