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派兵 赴美本土演習

  • 2013-11-13 01:34
  •  
  • 旺報
  •  
  • 【記者張凱勝/台北報導】
 中美聯合救災演習12日起在夏威夷展開。圖為9月9日中美海軍舉行的海上聯合搜救演習。(新華社)

 中美聯合救災演習12日起在夏威夷展開。圖為9月9日中美海軍舉行的海上聯合搜救演習。(新華社)

     中美兩軍聯合救災演習12日起在夏威夷展開,演習想定是以第3國發生強烈地震,請求中美救援為背景,雙方共同在受災國進行人道救助和救災。這也是中國大陸軍隊首次派兵到美國本土參加演習。

     中新網引述大陸國防部消息指出,為期3天的演練包括裝備展示、技能交流、聯合行動等3項科目。中方參演實兵分隊分別從陸軍第14集團軍工兵團、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抽調組成。演習至14日結束。

     陸明年參加環太演習

     演習想定是以第3國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該國請求中美兩國派出專業部隊參與救援為背景,雙方參演人員聯合組織生命搜索、狹窄通道和高空救援、醫療救護等演練。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表示,美方希望藉此次演練繼續深化兩軍合作。

     今年以來,中美兩軍互動頻頻。8月,中美在亞丁灣舉行聯合反海盜演習;9月,中美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習;明年,大陸軍方將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演習。

     12日,大陸央視網、人民網等網路主流媒體紛紛報導美國國會智庫「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今年8月公布的中國海軍現代化報告稱,今年底前將進入初始作戰能力階段的中國巨浪2型潛射彈道飛彈,射程達7400公里,將使中國海軍首次擁有可對美國本土進行核威懾能力。相較於美中聯合救災演練,大陸網媒的這則報導十分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