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防空識別區 日憂增風險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0:34:04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軍方正在探討設定防空識別區,以作為戰鬥機緊急升空的參考標準之一,有可能使中日間緊張情勢加劇。

報導說,若中方設定防空識別區,則必將與日本在東海已劃定的防空識別區發生重疊,該海域上空的日中戰機對峙局面將增加,緊張局勢或將加劇。

設定防空識別區旨在防止可疑飛機侵犯領空。日本已設有防空識別區,但中國大陸未設定。

據共同社日前獲悉的中國軍方文件顯示,北京空軍指揮學院的一名幹部指出,在沒有識別區的現狀下,缺乏對海洋資源的有效管理,隔海周邊國家提出了對中國大陸不利的海域分界線主張。這名幹部提議迅速劃定識別區,以強化防空作戰能力。

日本在東海附近設定的防空識別區中,有大部分已進入了兩國海岸線等距離劃分的「日中中間線」中方一側。102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