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700億買阿帕契 花得值得嗎

  • 2013-11-11 01:47
  •  
  • 中國時報
  •  
  • 【鄧鴻源/大學副教授】

     據報導,我國陸軍所執行的「天鷹計畫」,總共花費700億台幣,購買30架名震天下的「阿帕契」直升機。這使中華民國成為除美國之外,全球第2個擁有AH-64E的國家。

     然而30架「阿帕契」直升機總價格超過700億元,反觀F16A/B一架約台幣12億左右,法國的幻象,一架約台幣17億左右,那阿帕契一架算起來就要23億台幣,買一架阿帕契等於兩架F16的錢,也比幻象戰機貴了6億左右,造價如此昂貴,我國真的有不可抗拒的因素買它嗎?

     此外,阿帕契還暗藏了另一個致命點,大陸的武直10,被稱之為大陸「國產的阿帕契」,是大陸第1款專用的武裝直升機,可攜帶空對空、空對地導彈,可完全在接敵隱蔽處發動進攻,戰場生存能力極強,完全就跟阿帕契功能性一樣,而且武直10使用的加拿大引擎,就是美國位於加拿大的子公司出售的。如此看來,阿帕契的技術跟優缺點,早就被大陸掌握,那麼我們斥資700億買的阿帕契,真的能夠在戰時發揮作用嗎?不禁令人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