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總裝備及總後勤部合併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9:21:27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港媒今天報導,根據中共18屆三中全會提出的軍隊體制改革,中國大陸可能會把總後勤部與總裝備部的職能合併,組建新的總後勤裝備部。

星島日報轉述大陸網站消息表示,共軍會重新劃分軍區,濟南軍區可能被撤,原有7大軍區可能合併為6大軍區。

上週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簡稱18屆三中全會)提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表示要「推進領導管理體制改革,優化軍委總部領導機關職能配置和機構設置,完善各軍兵種領導管理體制」。

大陸的總裝備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並稱「四總部」;中共解放軍下設廣州、南京、濟南、瀋陽、北京、成都、蘭州7大軍區。

據報導,7大軍區中,管轄山東、河南兩省兵力的濟南軍區將被裁撤。102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