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成功試射布拉莫斯飛彈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7:31:38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陸軍今天試射1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並成功地以高速精準刺穿堅硬的水泥結構目標。

印度陸軍今天上午10時55分在西印拉吉斯坦(Rajasthan)省傑薩墨(Jaisalmer)縣的波克蘭(Pokhran)試射場,成功試射1枚布拉莫斯(BrahMos)陸基型超音速巡弋飛彈。

陸軍發布新聞稿說,這枚第3批次(block III)布拉莫斯飛彈擁有深層穿透能力,它今天從可移動式發射台發射後,循預設軌跡飛行,並成功刺穿水泥結構體目標,「以十足高速正中靶心」。

這款飛彈射程290公里,可攜300公斤重的傳統彈頭,速度達2.8倍音速。它可從陸地、海洋、空中發射,並已在印度陸軍和海軍服役;空軍預定近期測試空射版布拉莫斯飛彈。

新聞稿說,陸軍已有兩個軍團配備布拉莫斯飛彈,第3個軍團正在配發中,「第3批次陸基型布拉莫斯飛彈的超音速俯衝和精準攻擊能力,已歷經多次山地任務驗證」。102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